【航墨/航其】桐花泪(6)



古风中短篇(伪兄弟)





11




"到底怎么回事!老四,你不是生病在府里吗?怎么会在清乐宫,还和池家小姐混在一起!"皇帝大怒,这样的事传出去,他皇家的脸要往哪儿搁?如此行事,打死也不为过!



傅韵哲和池小兰已经穿戴整齐,跪在殿中。傅韵哲抬头透过皇帝冷冷地看向他身后的黄宇航,咬牙道:"儿臣不知。"



他今日未参加宫宴,本来就是在王府里的,后来有个脸生的小太监说他母妃要见他,再没有印象,不曾想被人暗算到了清乐宫,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谁做的!



只是他实在没想到黄宇航会来这一出。



不过他也明白,皇帝根本不在乎真相,他在意的只有自己的脸面,皇家的脸面。



"不知道 ?!"皇帝一拂袖,桌上的果盘掉落下来,结结实实地砸在了傅韵哲身上,打出一声闷哼。



池小兰顿时吓得身子一抖,咬着嘴唇不敢说话。



"这……这就是你要娶的太子妃?"皇帝指着池小兰,冲黄宇航怒道。



黄宇航道:"儿臣也是听闻池家小姐知书达礼,没想到………"他没有继续说下去,不过在场的人都已明白是什么意思了。



"既然四弟与池家千金两情相悦,儿臣也不好阻拦,倒不如成全了这一桩好事。"



他这一话,看起来倒是给了两人台阶,只有傅韵哲知道,黄宇航是想用这件事将自己打下来,再不得重用。



只可惜如今说什么皇帝也不会信,只得三缄其口。



皇帝冷笑道,"好事?哼!"他扫了一眼跪着的两人,道:"好啊,那朕就给你们赐婚!"



池小兰一惊,刚想拒绝,池泽却赶忙跪下谢恩。



黄其淋心里堵的慌,傅韵哲极重脸面,又下手狠辣,池小兰在这样的情况下跟了他,傅韵哲极有可能会把受的气全部撒在她身上,更何况若是赐婚,那人到时候是死是活还不是傅韵哲一个人说了算。



他脑袋一热,几乎都要冲上前去,求皇帝将池小兰许给他。自己虽对太子哥哥心怀爱意,可又有谁能冒天下之大不韪行断袖之事,更何况是太子哥哥这样的身份。如今自己友人受难,倒不如让自己早早绝了心思,可却被他紧紧扣住了手腕,动弹不得。



他转头看去,黄宇航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,轻声问道:"皇弟想要做什么?"




12




黄宇航力气太大,黄其淋被他捏得手腕有些疼,可他却不敢挣开。



黄宇航待他一向很好,好到在这无情的皇家,让他不仅把黄宇航当作亲哥哥来看待。可现在,他第一次在黄宇航的身上感到了压迫感。



但黄宇航也成功地让他冷静了下来,若是今日开了这口,他日自己与他半分可能也没有了,索性闭了闭眼,闷声道了句:"没什么。"



黄宇航习惯了见人三分笑,现在却有点笑不出来了。



黄其淋这失魂落魄的模样,实在让他不舒服,他不明白,自己如此对他,他竟然还想着那个不守妇道的女人。



一场宫宴变成了闹剧,太子选妃一事也不了了之。



黄其淋回到文渊阁时,已经是亥时了。



他实在睡不着,一闭眼脑子里全是池小兰哭的模样。



他第一次那么恨自己没有权势,只能在这深宫之中苟延残喘,这宫里的一草一木,一砖一瓦,都是吃人的深渊。



黄其淋屏退宫人,独自坐在院中喝酒。



他酒量不好,喝的又快,很快醉倒趴在了桌上。昏昏沉沉间,好像被人抱回了殿里。



怀里的人很轻,抱起来没费他什么力气。



黄宇航将黄其淋放在床上,骨节分明的手一寸一寸地抚过他的眉眼,脸颊,嘴唇,胸口,最后停在了他的腰间。



盈盈一握若无骨。



黄宇航微微挑开黄其淋的衣领,隐约可见精致深凹的白皙锁骨,他目光黯了黯,将白色的里衣拉开,轻轻吻了下去。



黄其淋有些不舒服,挣扎着想推开他,却被黄宇航捉住手腕按在了床上。



黄宇航看了黄其淋一会儿,突然低头狠狠覆上他的唇,揽在他腰间的手臂越收越紧,仿佛要将人揉进自己的骨血。



黄其淋吃痛,几乎快喘不过气来,下意识地推他,原本紧闭的双眼微睁,蒙上了一层水雾,模模糊糊看不清楚。黄宇航见状,伸手遮住他的眼睛,放开了他。



黄其淋得了空,又安静下来,这次彻底地昏睡了过去。



黄宇航意犹未尽地摸了摸自己的唇,唇角扬起一抹笑,心情很是不错,替黄其淋脱掉外衣,盖好被子,走出了殿门。



抬头看天,月色正好。



他有点等不及了。











PS:彩蛋黄其淋自述~



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锦柔婧瑟 | Powered by LOFTER